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日本一男子驾车冲击核电站 可能是右翼分子(图)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4月01日14:43


  日本东北部海域又震

  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 一名日本男子3月31日中午驾车冲进福岛第二核电站,在核电站内行驶一段时间后离开。警方逮捕这名男子,表示尚不清楚他的动机。

  日本共同社报道,这名男子可能为右翼分子。他所驾驶车辆装有扩音器,类似右翼分子常用以宣传政治诉求的车辆。

  日本原子能安全保安院发言人西山英彦说,冲击福岛第二核电站前,这名男子试图开车驶入福岛第一核电站,但遭阻拦。

  “他因此驾车至第二核电站,”西山说,“他要求从正门进入,遭拒绝后绕至西侧门,撞开门,冲了进去。”

  这名男子在核电站内行驶10分钟左右后离开。大约两小时后,警察追上并逮捕他,随后把这名男子送去“消毒”,清除核辐射。

  除西侧门外,福岛第二核电站没有设施受损。

  西山承认,虽然福岛第一和第二反应堆“已采取一切可能的安全措施”,但仍“必须加强安保”。

  福岛第一核电站与第二核电站相距12公里。两座核电站在3月11日地震和海啸中受损。第二核电站4座反应堆自动关闭,现已冷却至稳定状况。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