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普查初步结果显示印度人口12.1亿 增速有所下降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4月01日15:42
  【美联社新德里3月31日电】印度人口普查官员今天称,该国人口达到了12.1亿,占世界总人口的17%。

  人口普查专员钱德拉蒙利说,这个南亚国家的年人口增长率仍是两位数,人口总数近10年来增加了1.81亿。17.6%的增长率较2001年普查时的21.5%已经有所下降。

  上一次印度人口增长表现出放缓是在1921年的人口普查中。

  据联合国预测,印度到2030年可能超过拥有13.4亿人口的中国,成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但钱德拉蒙利说,印度需要进行严谨的数据分析才能作出自己的预测。

  今天发布的这些数据只是初步数据,官方数据及分析到明年才会公布。

  本次人口普查是印度自1872年以来进行的第15次,这是一项庞大的工程,耗时一年多。270万普查员对约3亿户家庭进行了调查。此次普查将首次记录人们住在棚屋还是水泥房屋,是否有电和卫生间可供使用,是否上过学。

  这些问题将有助于当局制定政策并为这个拥有8亿贫困人口的国家制定预算。 (来源:新华国际)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