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法国媒体:日本曾拒绝萨科奇访问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4月01日16:25
  人民网4月1日电 法国媒体当日继续对日本地震及放射性物质泄漏事件进行跟进报道。法国《费加罗报》网站当日在首页中部发表名为“福岛核电站附近辐射再增”的文章,文章指出福岛第一核电站附近海水中所含的放射性碘浓度已经达到法定限值的4385倍。而日本政府目前拒绝扩大居民疏散范围,并表示将可能拆除核电站。

  法国总统萨科齐昨日呼吁二十国集团(G20)成员国就建立国际统一的核能源安全标准召开会议的这一内容当日也在该网站首页有所体现。萨科奇表示,法国将对其所有核电站进行系统检查,不符合要求的核电站将被关闭。该网站的另一篇文章则指出,鉴于日本核电站发生事故的影响,法国核安全局主席拉科斯特表示不排除暂停法国电力管理的弗拉蒙维尔欧洲压水式反应堆工作的可能。针对这一情况,巴黎股市投资者目前持谨慎态度。3月31日11时,法国电力股票下跌1%。而向日本派出专家团的法国阿海珐集团31日股票停牌。

  《焦点报》、《回声报》网站则在首页位置报道了萨科奇此次对日本的访问。据《焦点报》透露,在日本地震发生几天之后,法国曾提出此次访问建议,但日本以震后工作繁忙无法稳妥接待为由婉拒了此次访问。但此后,据某消息源指出,日本大使馆又再次联系爱丽舍宫表示愿意接受此访问。这也是首次如此快速作出国家元首出访的决定。

  另据路透社最新消息,世界头号奢侈品制造商法国酩悦轩尼诗路易威登集团(LVMH)本周四表示,日本此次灾害对该集团销售量影响将相当有限。该集团主席伯纳德·阿诺特在股东大会上指出,日本市场占该集团总销售额的9%,而该集团商品销售量已在日本的东北部受到影响。但目前就此次灾害对集团全年业绩的影响进行估计还为时过早,不过预计影响相当有限。(高茵 编译)

  更多法国信息,就在“人民网法文频道”

  作者:高茵 编译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UN01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