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校园播红色光碟 师生称节目耐“嚼”不枯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01日21:19
  中新网重庆4月1日电(连肖) 15000套红色光碟在重庆大中小学热播引发各界关注。1日,来自重庆多所学校的近50名师生和家长一同畅谈观后感时称,红色光碟节目内容不枯燥且十分耐“嚼”,因此受到师生们欢迎。

  从今年3月初开始,重庆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将15000套重在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的《信念》与《记忆·我爱你中国》电视节目光碟下发到该市所有大中小学,通过各学校的校园网、食堂电视、校园LED电视幕墙等滚动播放。

  上述两部红色光碟是重庆卫视改版后新增设的两个栏目的内容。其中,《信念》共有48集,每一集讲述1个历史人物,马克思、莎士比亚、贝多芬、岳飞等古今中外的48个人物囊括其中。《记忆·我爱您中国》则讲述新中国成立以来,老一辈人士直至“80后”、“90后”不同代际人士的典型人生记忆,其中包括“天安门记忆”和“年轻人到北京闯荡记忆”等13个篇章。

  观看红色光碟之后,师生和家长各有收获。来自重庆渝北区草坪小学的学生邓楠说,看完《信仰》里盲人作家海伦凯勒艰苦学习的故事,她想到自己作为农村留守儿童,应该不怕苦不怕难,学会做饭、洗衣和照顾自己,让在外打工的父母放心。

  重庆工商大学广告系学生黄亮称,除红色光碟的节目让他感到振奋外,其节目的精美制作,如片头、片尾的巧妙设计,也成为他和班上同学专业课上讨论的问题。重庆师范大学新闻系的一名女同学亦认为红色光碟的制作水平和表现力颇高,值得其学习。

  重庆大学教师夏松认为,两部红色光碟传播的是主流价值观,其对于涤荡非健康的观念和思想十分有效。红色光碟也受到重庆大学学生的欢迎。

  重庆市委教育工委书记、重庆市教委副主任赵为粮表示,红色光碟具有良好的思想性、启迪性和导向性,其走进校园旨在推动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丰富学生的精神世界。今后红色光碟进校园相关活动将在重庆继续开展。完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