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情侣开玩笑称带有炸药包致航班延误 被罚1000元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4月02日01:31
  本报讯(记者任芬)“亲爱的,你身上有炸药包?”“哦,是啊,我身上带炸药包了。”昨天,在北京飞往杭州的MU5132航班上,一对情侣的公开对话让乘客和机组人员惊愕不已。原来,这对情侣在愚人节想开一个玩笑,但这个过火的玩笑却导致该航班延误一个多小时,这对情侣也被处以相应经济处罚。

  据东航北京分公司地面服务部工作人员董珊介绍,昨天,MU5132航班原计划10点40分起飞,10点22分,旅客开始登机,在旅客快上齐时,女乘客苏露(化名)快走到客舱座位时,突然对男朋友说:“亲爱的,你身上有炸药包?”男孩反问道:“你说什么?”女孩又重复一遍,并使眼色给男友。男孩随后会意地说:“哦,是啊,我身上有炸药包。”站在附近的航班乘务长听到谈话后,立刻警惕地走到他们的座位旁确认:“打扰一下,先生,请问您刚才说什么?”“哦,我身上带炸药包了。”该男子回答。乘务长立即向机长反映了该情况,机长随后第一时间联系运控调度报警。10点28分,机场公安警察、医务人员、安检人员很快到达现场,待警察上飞机后,这对小情侣仍若无其事地谈话,丝毫没感觉到他们一句话所带来的严重后果。机场公安随后将这对情侣带走。

  据东航工作人员介绍,这对情侣在接受调查时表示,其散布“炸弹”谣言,只是愚人节的一个玩笑。按照治安管理规定,旅客不得在航空器上散布恐怖信息。由于这对情侣不存在主观恶意行为,警方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对每人罚款500元。

  为了保障旅客人身安全,工作人员对MU5132航班进行了清舱,在彻底排除没有安全隐患的情况下,直到11点54分,该航班才从北京起飞。

  东航提醒旅客,安全对民航至关重要,不应在飞机上开这类敏感玩笑。

  作者:任芬
(责任编辑:UN90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