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救灾物资须自运致灾民无粮 福岛一市长谴责政府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1年04月02日09:50
日本福岛居民等待撤离
日本福岛居民等待撤离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位于福岛第一核电站方圆20~30公里屋内躲避区的福岛县南相马市市长樱井胜延日前在视频网站“YouTube”上以附注英语字幕的形式强调,“志愿者和物资运输都必须自己负责进入这里(大家都害怕核辐射而不愿来),市民们已处于弹尽粮绝的状态”,以此直接向国际社会控诉日本政府发出的指示不合情理。

  该市屋内躲避区内的个体户中田建一郎策划了这一行动。中田气愤地说:“受灾民众不知应该留在当地,还是应该疏散。希望大家知道日本当前处于这一非人道的状态。”

  视频中樱井穿着防灾服表示,大地震引发的海啸及核电站事故中“市民遭受了巨大灾难”。樱井介绍目前困境称,政府及东京电力公司未提供充足信息,且人手及物资严重不足,屋内躲避区内有很多居民没有交通工具。

  另外,樱井还指出直接进入当地采访的媒体很少,大多是电话采访,因此很难向外界传达实际的艰苦处境。面临“核电站事故这一肉眼看不见的恐惧”,他呼吁各界向该市提供帮助和支持。

  视频于3月24日录制,长约11分钟。日本中央政府已于25日催促室内躲避区域的民众自行疏散。

(责任编辑:UN11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