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违章建房暴力抗法 城管队员被打伤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02日13:06
  3月29日,包头青山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分局农区监察大队在执法中遭遇暴力抗法,伤人者无视民警阻止,先后将7名城管队员打伤,队员王宏远头部遭重击后当场昏迷。目前,2名伤人者已被公安部门刑事拘留。

  31日,记者在市四医院见到了仍在治疗的6名伤员。伤势最重的王宏远目前仍感觉头昏昏沉沉,家属说仍需继续观察以确定颅内是否受伤;其他4名队员的头、胳膊、胸部、膝盖等部位均有不同程度的伤势;另外一人因伤势较轻经治疗后已出院。谈起受伤的经过,队员们对城管人员的执法环境表示忧虑。在有关人员的陈述中,一起暴力抗法的事件逐渐清晰。

  29日11时30分许,农区监察大队的5名城管队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青山区青福镇银匠窑村北的二老虎沟内正在施工建房,经现场调查确认,房屋是无任何手续的违章建筑,于是责令施工人员立即停工。工人们一边拆除工架,一边电话通知房主。10分钟后,自称房主的人开车赶来,下车后便对城管队员大喊大叫,“不用你们管,你们都滚,我想怎么盖就怎么盖”。城管队员正待解释,房主抄起施工用的木料和砖头向人群砸去,混乱中将5名城管队员打伤,城管队员一边躲闪,一边打电话报警。房主见状,声称要再召集人员进行攻击,开车离开现场。

  不久,一辆越野车和警车先后到达现场。出警的新城派出所所长王维益回忆说,警车在110国道行驶途中,被后面的越野车迅速超越,接近事发现场时,看到越野车停车、下人,感到情况紧急,民警立即拉响警笛。待警车驶到现场时,2名伤人者已经打伤城管队员。民警上前制止,伤人者不予理会,一名民警拔枪警告,并在城管队员的配合下才将伤人者制服。

  第二批7名城管队员乘车先于警车和越野车到达,其中2名队员被攻击受伤,25岁的王宏远在被镐把重击头部后当场昏迷。

  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即将封顶的四间房屋紧挨着一段废弃的铁路,因为距离公路尚有几公里远,且在沟内,显得十分隐蔽。房屋旁散放着施工用的砖头、木料、钢管等物,已不见工人忙碌的身影。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记者 郭健)

  作者:郭健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责任编辑:UN93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