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大马华裔假绑架女友勒索亲人 涉14宗刑事案被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02日15:04
  中新网4月2日电 据马来西亚《光华日报》报道,一名大马华裔男子假绑架女友后,再勒索女友家人。这位每次化名丹尼尔、史蒂文和文森特的21岁华裔青年,从2009年开始在雪州、槟城、吉打、森州和柔佛行骗,前后涉及14宗刑事案件,包括10宗欺骗案,抢劫、掠夺、破门行窃和偷车案各一宗。

  嫌犯口才了得

  森州刑事调查主任韩旦助理总监4月1日召开记者会,正式宣布警方已经破案,除了扣查嫌犯,也起获受害者家属缴付的部分“赎金”。

  韩旦形容,嫌犯口才了得,不仅容易把女人骗到手,就连他的伪造企划书也骗倒专业律师。

  向雇主借车一去不复返

  “嫌犯通常都是通过招聘广告,上门应征有关职位,待雇主聘用他后再下手,由于嫌犯能言善道,容易博得他人尤其雇主信任。他也曾经以购买新车为由要求借贷,甚至向雇主借车却一去不复返。”

  索取3万令吉“赎金”

  最近的案例发生在3月17日,嫌犯成功追求雇主23岁的妻姨后,邀约女友到外州旅游,旅游期间还施计不让女友和家人联络,然后致电女友家人勒索,前后索取3万令吉“赎金”。

  韩旦指出,嫌犯是在2月到女友姐夫的保安公司应征售货员,因此结识女友。他说,青年的女友家属于3月21日接获嫌犯的勒索电话,要求对方缴付1万令吉才肯释放人质。他的女友家属包括雇主才看出他的真面目。

  “女友家属缴付"赎金"1万令吉后,嫌犯却食髓知味再度索取1万令吉,但至3月25日却依然不见人质返家。”他表示,家属在第三次缴付“赎金”后也马上求助警方,警方于3月29日下午在怡保一间酒店内成功发现嫌犯和女友。

  警方找上门女友才惊觉遭利用

  当警方找上门后,沉溺爱河中的女友才惊觉自己遭男友利用,多次勒索她的家人。

  韩旦说,根据嫌犯女友向警方透露,与男友在旅游期间并没有发现男友有任何不妥,对方还大方购买金饰品给她作为定情信物,孰不知这是使用她家人缴付的“赎金”购买。

  无论如何,韩旦指出,警方将援引刑法第365(绑架和拐带)条文展开调查,并促请所有知情人士或曾经被嫌犯欺骗的受害者到邻近警局投报,以便警方掌握更多罪证。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