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我国日快递业务量超1000万件 进入世界前三(图)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4月02日14:08

  羊城晚报讯: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的数据,截至2010年12月,我国网络购物用户已经达到1.61亿人,用户年增长达48.6%。根据Enfodesk易观智库数据显示,2010年第4季度,中国网上零售市场交易规模达到1728亿元,环比增长29%,全年规模则达到5200亿元。

  这样的市场规模给快递带来了大量的业务和机会。据国家邮政局统计,2010年,全国规模以上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23.4亿件,同比增长25.9%;业务收入累计完成574.6亿元,同比增长20.0%。而我国快递日业务量已突破1000万件,进入世界前三位。

  如此大规模增长的市场在给快递带来机会的同时,也考验着快递公司的服务质量。事实上,面对中国快速增长的电子商务市场,快递业显得有些“措手不及”。从去年年底以来,爆仓、延迟等问题一直伴随着快递业,快递服务质量难以跟上电子商务的发展。特别是大多数快递企业采取加盟连锁的形式,由于网点参差不齐,服务质量差异很大,即使有规范也不能有效、持久执行。

  面对谁先涨价谁就死的红海局面,提高服务质量已经成为公认的“不二法门”。

  (孟庆利)

  5公里走4天不如自取

  据2010年12月13日《北京晨报》消息:5公里的路走了4天,投诉快递公司“蜗牛速度”的市民越来越多。记者调查发现,由于北京的同城快递业务时效性差,“同城”的意义已名不副实。快递公司对此回应称,年节临近递送礼品的客户量大增,再加上汽油柴油涨价甚至短缺,多地业务出现爆仓情况,员工满负荷加班仍忙不过来。
(责任编辑:UN11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