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2011年清明节 > 2011年清明节最新消息

公安部消防局:清明期间严防群死群伤火灾发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02日16:16
  中新网4月2日电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公安部消防局近日专门就清明节期间消防安全保卫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级公安消防部门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尤其是群死群伤火灾的发生,全力做好清明节期间消防安全保卫工作。

  清明节期间,群众祭扫、旅游等出行明显增加,各类人员密集场所、文物古建筑、旅游风景区、祭扫场所人流密集,群众祭扫焚香、烧纸、点蜡、燃放鞭炮频繁,历来是火灾防控重点时段。据公安部消防局介绍,入春以来我国部分地区持续干旱,大风天气增多,森林火险等级居高不下,火灾防控形势严峻,今年以来全国火灾总量上升。

  公安部消防局要求,各地公安消防部门要对公墓、陵园、寺庙等祭祀场所以及文物古建筑、旅游风景区等人员聚集的场所开展一次消防安全检查,督促单位落实内部防范措施,对集中燃放鞭炮和焚烧香、纸、烛的场所加强管理;组织群众开展防火巡查,加强大风天、高火险天气用火管理;要在公墓、陵园、寺庙和景区张贴防火宣传标语,利用各类新闻媒体和手机短信等平台,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广大群众安全用火;要强化灭火救援准备工作,对易发火灾的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适时派出力量流动巡逻或现场监护,一旦发生火灾或其他灾害事故,及时有效处置。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