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亚太新闻

阿富汗2000人抗议美牧师焚烧可兰经 已有5死32伤(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4月02日17:18
4月1日,阿富汗相对平静的北部城市马扎里沙里夫爆发了抗议美国牧师焚烧可兰经的示威活动,联合国办事处升起黑烟

  据外电报道,当地时间4月2日,超过2000名阿富汗民众聚集在该国南部城市坎大哈,就美国牧师焚烧可兰经一事发起抗议。抗议现场发生暴力事件,有5名平民死亡,32人受伤。

  阿富汗坎大哈市米尔维斯(Mirwais)医院的医生透露,目前已有5名死者的遗体从抗议活动现场被抬入医院,并有32人因身中枪伤、被他人投掷的石块砸伤等入院接受治疗。

  一名在现场的法新社记者说,这次抗议活动起先在坎大哈市市中心进行,其后规模逐步扩大到整个坎大哈市。

  该名记者说,一大批示威者从城市东翼涌来,他听到枪声在市内回响。示威者据称已分成两拨,一部分朝坎大哈的联合国办事处涌去,一部分朝坎大哈市政当局前进,数百名警察则在现场维持秩序,阻止抗议者们继续前进。

  报道说,这些示威者们高喊着“美国去死”、“卡尔扎伊(阿富汗现任总统)去死”等激烈的口号。

  阿富汗近期多次爆炸这样的反美示威,起因是一名美国佛罗里达州牧师声称要焚烧可兰经。这位名叫琼斯的牧师曾经在去年“9?11”纪念日前扬言要焚烧可兰经,最终迫于各方压力而放弃。但在今年3月20日,他在教堂主持了一场对可兰经的审判之后,宣布其有罪并焚烧了一本可兰经,此举引发多方强烈反弹。

  4月1日,阿富汗相对平静的北部城市马扎里沙里夫爆发了抗议美国牧师扬言焚烧伊斯兰教可兰经的示威活动,并演变为暴力事件。据称,一伙武装分子闯入联合国驻阿富汗援助团在当地的建筑,使用小型武器攻击建筑,杀害了联合国7名工作人员。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和美国总统奥巴马已对这起事件表示谴责。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