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2011年清明节 > 2011年清明节最新消息

中国首个地下花圈焚化炉面世 符合国标排放指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02日20:29
  中新网上海4月2日电(记者 宗晨亮) 2日,上海市龙华殡仪馆“丧仪用环保型花圈焚化炉”正式启动,将使得“跨火”这一古老殡仪习俗变得环保绿色。

  “跨火”是中国人古老的殡仪习俗,上海龙华建造花圈焚化炉是对于传统文化的继承,也是顺应市民葬礼后需要“跨火”的意愿。这不仅对构建和倡导人本、文化、科技和绿色新四个殡葬文化有着重要的意义,更是在尊重殡葬文化习俗的基础上打开市民满意度提升的良好局面。

  当天启用的丧仪用环保型花圈焚化炉是环境友好度极高的设备,打破传统地面焚烧而改走地底,即在地面以下设置焚化炉,地面部分加盖玻璃罩。花圈经投递口进入并点燃,通过传送带到达指定区域供家属跨火。设备经过内部旋风除尘以及过滤除尘实现废气净化,使烟气黑度林格曼0级,并满足排放指标符合国标(GB13801)。

  龙华殡仪馆投资180万余万元建造焚化炉,为市民免费提供跨火场所。该项目不仅能够最大程度上减轻废气排放,更能为家属提供和谐健康、绿色低碳的治丧环境,殡葬公益职能日渐强化,社会效益逐步凸显。

  作者:宗晨亮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