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客机飞行途中客舱顶部突现大洞 所幸迫降成功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4月02日22:09
  人民网4月2日电 一架隶属于美国西南航空公司的波音737客机1日在飞行途中“机舱顶部突然出现大洞”,所幸该机在亚利桑那州成功迫降,除一名空乘人员因缺氧昏迷而受轻伤外,其他人安然无恙。据悉,事故发生时,该机正在1万多米高空以巡航速度飞行。

  目击者称,在一声巨响后,客舱行李舱附近一块长约两米的板材“耷拉”下来。虽然这块机舱材料并没有完全脱落,但附近乘客只要抬头就能看见蓝天。随后,飞机客舱内的压力急剧减少,氧气面罩自动落下,整个飞机随之快速从1万多米高空降至3000米左右。

  事发前,这架飞机刚刚从亚利桑那州首府菲尼克斯起飞不久,计划前往加利福尼亚首府萨拉门托,该机最终在一处军用机场迫降成功。目前,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和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正在对这起事故原因进行调查。波音公司也派出技术人员前往当地协助寻找事故原因。

  有关资料显示,民航客机舱体漏洞可能由如下因造成:金属结构疲劳损伤或者被闪电袭击。不过,本次事故发生时,航线及附近高空万里无云,天气状况极佳。因此,金属结构疲劳可能是本次机舱漏洞事故的主要诱因。西南航空公司已调派另一架飞机将乘客送至目的地。

  据悉,西南航空公司客机以波音737系列为主力,此前也曾因类似安全隐患被政府罚款750万美元。2009年7月,西南航空公司飞机因“机身出现漏洞”在巴尔的摩迫降成功。

  1988年,一架前往夏威夷的波音737客机机身出现大洞,造成一名机组人员被“吸”出舱外身亡。2008年,一架澳大利亚航空公司的波音747客机机身因氧气罐爆炸而出现大洞,但机组仍驾驶“开膛”的飞机飞行了500多公里后才迫降成功。(高轶军)
(责任编辑:UN90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