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一位值得钦佩的女性

来源:沈阳日报
2011年04月03日01:34
  今天还有20分钟下课时,老师问谁愿意介绍一下自己走过的路。来自哥伦比亚的Patricia,第一个走上了讲台。

  因为担心自己的发音不够纯正,她特意复印了自己的演讲稿。还配有五颜六色的图片,图上是各式像水晶般的蛋糕,还有她穿着工作服在工作间制作点心的照片,温馨的店面,还有她的员工们……

  她的介绍刚一结束,马上被同学们长久而热烈的掌声包围……从事了23年点心生意的Patricia,在高中时代就有一个梦想,建立自己的生意而成为一个独立的女性。她的第一个工作间是家里的储藏房,起步相当的困难,没有经济援助。不管怎样,强烈的信念一直支撑她不断接近目标。她自己做账,管理,设计,烘烤,到最后的老板。生意开始一步步扩大。当她有了第一笔资金后开始有机会旅游,在瑞士买了一整套的现代制作机器,新的技术让她的生意迅速增长。每小时能生产出4000块点心只需要两个工人。之后她开办了自己的培训学校,亲自授课。这样的生活持续了23年,她没有时间关心自己,身上肩负着很多责任。每天早起6点开始工作到晚上10点,没有时间给自己、家人和朋友。直到有一天她开始要改变,思考怎样能让自己快乐。这是一个非常艰难而又重要的决定。

  现在她来到澳洲,在寻找一种快乐的生活方式在美国或这里建立自己的生意,选择一种适合自己的健康生活方式。在结束这个课程后,她希望清楚地认识到未来的路如何走我们被她的经历感动着,热烈不息的掌声让我们发现身边还有这样一位值得钦佩的女性。

  每个人都有一个故事,或是平凡,或是精彩。但是这文化的背后,总让我沉思生活的路,同样是走,有的人留下的却是撼动人心的感悟。生活是实实在在的,追求平凡、真诚、美好和信念,这才是一个个鲜活的生命过程。当我们同坐在一个教室里,相互了解着彼此,感受着东西方文化时,我一遍遍问自己:我将成为怎样的人呢?(贾军)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