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日本福岛核电站混凝土封堵辐射水漏措施失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03日08:03
  中新网4月3日电 东京电力公司2日称,当天上午在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中2号机组取水口附近的混凝土竖井内发现高辐射污水通过壁上裂缝流入海中,意味着这一堵漏措施失败。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这是首次直接发现核电站污水流入大海。竖井内积水表面测得辐射量超过每小时1000毫西弗,而地表高度的辐射量也高达每小时400毫西弗。

  该竖井与此前已经发现辐射污水的厂房及其他竖井、坑道等在地下相连,因此反应堆内泄漏的高浓度辐射污水很可能已经流入大海。东电已采取应急措施,将混凝土注入竖井中以阻止污水进一步泄漏。

  日本经济产业省原子能安全保安院要求东电对核电站周边海域的污水扩散展开调查。而核电站放水口附近海水中已持续检测出浓度高于法定上限数千倍的放射性物质。

  该竖井可供核电站工作人员从地面接近坑道,对排布在其中的电缆线进行维护管理。竖井长1.2米,宽1.9米,深2米。2日上午9点半左右发现积水深10至20厘米,并经由长约20厘米的裂缝流入海中。

  2号机组涡轮机房地下室及机房外竖井内有大量高辐射污水,排水准备工作已经启动。

  东电继续推进反应堆及核废料池冷却功能的恢复作业。1日重新开始从靠岸的美军驳船上转移冷却用淡水至地面储水罐。为准备恢复水循环从而冷却燃料,工作人员还对在去除水中热量时需要用到的海水泵进行了修复。

  与此同时,约15人组成的美军防辐射部队先遣队2日下午抵达驻日美军横田基地。

  美军计划派遣由约155人组成的防辐射部队帮助日本处理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这些特种部队队员来自美军海军陆战队,曾接受过防核生化和应对大规模爆炸等方面的训练。这支部队的任务有可能包括放射性物质检测、紧急搜救,并帮助受辐射人员清除放射性物质,不过目前具体任务还没有确定。
(责任编辑:UN90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