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日本地震海啸确认12009人死亡 核危机或旷日持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03日10:21
  中新网4月3日电 日本警察厅3日宣布,截至当地时间当天10时,日本东北部海域发生的强震及其引发的海啸已确认造成12009人死亡,15472人失踪。

  另据共同社报道,日本大地震与海啸的重灾区之一,南三陆町决定将当地1100位居民集体迁移至宫城县的其他地区。

  南三陆町约有17600人受灾,其中9400人目前仍居住在避难所。

  日本政府已表示,遭到破坏的福岛第一核电站核反应堆附近的城乡居民可能需要等数年的时间才能重返家园。

  据报道,东京电力公司一名高管本周称,公司急需“身先士卒”的勇士来深入辐射险境,在最短时间内完成工作,然后以最快速度出来。工人如果愿意赴受灾核反应堆工作,报酬每天可达5000美元更确切地说每天只需工作最长一个小时的时间,因为反应堆辐射问题迫使工人值班时间短之又短。

  有俄罗斯专家表示,正在发生的日本核灾难的“规模超过了切尔诺贝利”,而且很可能将改写用来评定核事故严重程度的国际标准。
(责任编辑:UN01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