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人民币升值面临各方压力 > 美国施压人民币汇率消息

人民币兑美元连续刷新汇改以来高点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4月03日10:56
  中广网北京4月3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欧洲债务问题时断时续,美国经济正逐渐向好,良好的经济数据助推美元指数反弹至76附近。中国银行外汇交易员表示,由于美元指数上涨通道已经被打破,考虑美国经济逐渐回升的态势,预计跌破75整数关口的可能性不大。美元短线尽管疲弱,但下跌空间有限。

  本周,人民币兑美元连续刷新汇改以来高点。刘东亮指出,在输入型通胀日益加剧的情势下,中国货币当局开始运用一系列政策工具来降低宏观经济面临的通胀风险,人民币升值将有利于降低中国经济面临的输入型通胀压力。

  值得注意的是,中银香港周四晚间宣布,将清算利率从此前的0.99%降低到0.72%,与此前市场传言相反。刘利刚表示,这个举动表明中国货币当局开始担心大量人民币在离岸市场囤积,等待人民币升值,并通过各种途径从事跨境套利。
(责任编辑:UN01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