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市教委网站公布中考招生高级中学 新增5所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4月04日01:05
  本报讯 (记者张灵)昨天,市教委在网站公布了今年中招具有招生资格的高级中学学校名单。今年共有406所学校具备招收初中毕业生资格,其中279所为普通高中。与去年相比,具有招生资格的高中学校新增5所,而4所去年可招生的学校今年暂停招生。同时,还有6所学校合并调整后,启用新校名招生。

  据统计,今年共有279所普高、36所中专、61所职高、22所技校、8所高职参与中考招生。与去年相比,高中校数量变化较多,此次新增的5所高中校有3所位于朝阳区,分别为人大附中朝阳学校、华中师大一附中朝阳学校、北京市实验外国语学校,前两所均为朝阳区引进开展合作办学的名校。而今年停招的4所高中既有公办校,如北纬路中学、呼家楼中学,也有民办学校,如北京景山实验学校等。

  此外,多所学校因结构调整、学校合并,更名招生,如蓝靛厂中学今年起正式以“人大附中第二分校”招生,北京第四聋人学校更名为“北京启喑实验学校”招生。北京市交通学校由中专升格为高职后,将以“北京交通运输职业学院”同时参与中专和五年制高职的招生。

  据了解,每年市教委都会根据学校的办学情况对当年参与中招的学校名单进行审核,并在网上公示。按照规定,未经确认招生资格的学校,不得擅自招收初中在校生和应届毕(结)业生。

  今年本市中考仍采用网上填报志愿的方式,报考时间为:5月21-25日,与去年相比提前了一天。今年中招录取方式为提前招生录取、“招优”录取和统一招生录取,且全部采取远程网上录取方式进行。考生参加统一招生,最多可选报8个志愿学校,每个志愿学校可选报两个专业。今年中考文化课考试日期为6月24日至26日。
(责任编辑:UN02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