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嘉陵江桃花水迟迟不来 专家称跟雨水少有关(图)

来源:重庆晚报
2011年04月04日01:25
磁器口江岸裸露出大片的湿地

  重庆晚报讯 昨上午,家住沙坪坝区学林雅苑的周晓东致电重庆晚报询问:今年嘉陵江没有涨水,“往年这时候,水都涨起来了,这是怎么回事?”嘉陵江北碚水文站相关负责人称,今年桃花水迟迟不涨,有多方面原因。

  昨下午,重庆晚报记者驱车观察嘉陵江滨江路一线,北岸有大面积河床裸露在外。“往年桃花水已开涨,这些河床早被淹。”在嘉陵江边钓鱼的杨先生说,今年一直没涨水,是有些奇怪。

  重庆晚报记者还在磁器口江边看到,一艘30余米长的餐饮渔船船尾搁浅在裸露的河床上。渔船工作人员柳新称,往年很少出现搁浅。

  嘉陵江北碚水文站相关负责人告诉重庆晚报记者,昨日嘉陵江水位是173米,低于往年。他解释,往年桃花水一般是3月底到4月初开始涨,但今年确实还没有涨。涨水时间推迟原因比较复杂,主要是因为今年雨水较少,几乎没有大雨、透雨;其次,上游水电站增多,电站先后蓄水,导致下游水位降低。具体的涨水时间现在还无法预报。

  重庆晚报记者 田晓 罗川 摄影报道

  作者:田晓 罗川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