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罗斯总统专机频出故障 总统称“亲身经历过”

来源:重庆晚报
2011年04月04日01:25
  总统专机频出故障

  梅德韦杰夫怒斥俄产飞机质量

  “新飞机出问题 我亲身经历过”

  俄罗斯总统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1日严厉批评俄产飞机的质量,称自己亲历过这些飞机的各种问题,警告俄罗斯飞机制造商“多改进质量、少索要补贴”。梅德韦杰夫说,自己“哀叹俄罗斯工业水平的下降”。

  总统专机故障太多

  梅德韦杰夫当天在克里姆林宫召开航空安全委员会会议。会议召开的由头是俄罗斯总统专机近期频繁故障。

  “哪怕是我们的飞机制造商刚刚出厂的新飞机也会出现某些问题,有些我亲身经历。”梅德韦杰夫说。

  他没有详述自己经历过哪些问题。但俄罗斯几家通讯社1日报道说,总统专机机队中一架图波列夫-214型飞机近期频繁出现起落架无法释放的故障,机械师最终认定飞机“不宜飞行”,将它送回工厂返修。

  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说,克里姆林宫最近从法国“猎鹰”飞机公司购置了一架喷气式飞机用于短途飞行,又订购了两架空中客车A319客机用于长途飞行。

  警告制造商少要钱多干活

  梅德韦杰夫警告俄罗斯飞机制造商“立即停止向政府索要政府补贴”,应当“立即改进产品质量”。“少要钱,多干活。”梅德韦杰夫说。

  自1991年苏联解体后,俄罗斯航空工业出现下滑态势。原来两大品牌图波列夫和伊柳辛飞机的订单直线下降,即便是俄罗斯本土航空公司也更加青睐性能可靠、经济节能的波音和空客客机。

  对于这一趋势,梅德韦杰夫说,俄罗斯的飞机制造商们该“自责”。“我们的飞机工业应当走价格与质量两条竞争路线,”他说,“即便电子装备跟不上,俄罗斯飞机在关键性能上也不应次于外国竞争者的产品,例如噪音水平、油耗、最远航程等。”

  梅德韦杰夫表示两个数据“十分哀叹”:俄罗斯“这个曾经的航空工业大国”目前远程民航客机已平均服役17年,短程民航客机已平均服役30年。“更加悲哀的是,2010年全年俄罗斯出厂7架飞机。”梅德韦杰夫说。

  负责统管航空工业的副总理谢尔盖·伊万诺夫在会议上承诺,今年俄罗斯出厂的民航客机“一定要超过27架”。

  近期,梅德韦杰夫频繁“指点”俄罗斯工业,多有不满情绪。不过,并不是所有人都“服气”梅德韦杰夫的批评。在克里姆林宫上月的一次会议中,军火采购专家、前国防部副部长阿纳托利·西特诺夫当着众人掀桌子。

  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