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云南盈江县5.8级地震 > 盈江地震消息

云南盈江地震恢复重建工作启动 用5年建新盈江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4月04日07:00
  中广网北京4月4日消息(记者贾宜超)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云南盈江地震恢复重建工作全面启动,云南省省长秦光荣表示,将通过多种渠道筹措55亿元资金,力争用5年左右时间,努力建设美丽富饶的新盈江。

  云南省计划分恢复重建和发展提升两个阶段推进盈江地震灾区恢复重建。首先用两年时间全面完成恢复重建任务,确保2012年春节前受灾群众全部搬进新居、2012年秋季开学前完成受损学校的恢复重建、2012年上半年完成受损医院的恢复重建,使灾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和基本生产生活条件全面恢复并超过灾前水平。然后再通过3年左右的努力,使灾区基础设施建设得到进一步改善,城镇化水平明显提高,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壮大,人民生活水平明显提高。

  云南省省长秦光荣:重建不是一般意义上的恢复,而是要通过恢复重建,实现更好水平的发展,努力建设一个美丽富饶的新盈江。

  民房建设是恢复重建的重中之重,秦光荣说恢复重建的民房要达到8度抗震设防的标准。对于房屋倒塌或损害严重需恢复重建的,农村平均每户补助2万元、城镇平均每户补助2.5万元,对特困户每户再增加补助8000元。经修复加固可以入住的,平均每户补助2000元。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