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2011年清明节 > 2011年清明节最新消息

4月3日广州12万人拜山祭扫 更多人选鲜花或网祭

来源:南方日报
2011年04月04日09:12
市民在逐步改变传统的祭扫方式,以献花为主的绿色祭扫方式,寄托对逝去亲人的哀思。南方日报记者 曾强 摄
市民在逐步改变传统的祭扫方式,以献花为主的绿色祭扫方式,寄托对逝去亲人的哀思。南方日报记者 曾强 摄

  全省10个观察点共16万人祭拜,预计未来两天及随后两周末是祭拜高峰

  南方日报讯 (记者/李强 赵琦玉 实习生/陈震霖 昌道立)昨日是清明小长假的第一天,全省各地群众乘假扫墓缅怀先人。广州各祭扫场所昨日共接待祭扫群众122948人次,人数比去年同期有所增加。许多市民自觉选择了文明祭扫和低碳出行的方式。另据省民政厅统计,全省10个清明祭拜观察点共有165133人次祭拜。

  广州市民政部门预计,未来两天及随后的两个周末,祭扫市民会大量增加,呼吁市民尽量避开祭扫高峰期。

  低碳出行多乘公交地铁去祭扫场

  昨日一清早,广州各地的市民多数选择乘公交车、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前往祭扫场所。各祭扫场附近交通均井然有序。广州各祭扫场所同时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合理分流祭扫人流和车流,整体效果较为明显。市民对部分路段采取的临时交通管制也积极配合。

  笔者在广州武警医院到银河公墓路段现场看到,自驾车市民均按照交通提示,自觉靠右行驶。

  未达高峰部分祭扫场祭台有空余

  清明小长假第一天,各祭扫场均未达高峰,没有出现人流高度集中和拥挤的现象。在早晨市民集中进入的时段,也没有见到过多的人流。

  在广州市火葬场,现场分为A到F等6个拜祭区,每个拜祭区都摆满了拜祭台,每个拜祭台间隔约两米。统计发现,火葬场共有拜祭台2400多个,但全天只有4/5被使用。

  文明祭拜更多人选择鲜花或网祭

  笔者走访广州各祭扫场所调查发现,许多市民选择了文明祭拜的方式,鲜花等怀念先人的简易方式被更多人所接受。不少市民也选择了网上祭拜等低碳环保的方式缅怀先人。银河公墓和火葬场设立了“天堂信箱”,为市民提供专门制作的卡片,书写对先人的思念。

(责任编辑:UN93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