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哈萨克中选会称现总统得票率95.5% 投票率89.9%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04日14:02
  中新网4月4日电 据外电报道,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4日宣布赢得总统大选。当局称其得票率高达95.5%。这将意味着纳扎尔巴耶夫将哈萨克的领导将进入第三个十年。

  哈萨克斯坦中央选举委员会称,部分计票结果显示,纳扎尔巴耶夫获得了95.5%选票的支持,这次大选的投票率为89.9%。这两个数字都高于2005年纳扎尔巴耶夫上次连任时的数字。

  现年70岁的纳扎尔巴耶夫4日说:“中央选举委员会的初步统计数据与出口民调已经确定,哈萨克人民,我们的国民,支持我过去20年所做的工作。”

  据报道,哈萨克斯坦3日举行总统选举,包括现任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在内的4名候选人参加竞选。根据该国选举法,获得超过50%选票的候选人当选总统。

  1991年12月,纳扎尔巴耶夫当选为独立后的哈萨克斯坦共和国首任总统。1995年4月,哈举行全民公决,将他的总统任期延至2000年。1999年1月,纳扎尔巴耶夫在提前举行的总统大选中获连任。2005年12月,他在新一届总统选举中再次获得连任。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