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2011年清明节 > 2011年清明节最新消息

五日为清明假最后一天 返京高峰可能持续四小时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4月04日14:33

  明天是清明小长假最后一天

    14点至18点扫墓、踏青、离京的市民将集中返京 

    返京高峰明天或“挺”4小时

  本报讯(记者谢璐)明天是清明小长假最后一天,下午扫墓、踏青、假期离京的人们将集中返京,交管部门预计明天14点至18点将呈现返程车流高峰,或将持续4小时。

  今天是清明小长假第二天,晴朗的好天气吸引了大部分市民踏青、扫墓。今早还不到7点半,香泉环岛沿香山路上山道路的车辆便开始增多,车行缓慢,北京植物园的停车场更是早早就已停满了。

  明天是清明“正日子”,预计前往墓地、陵园的扫墓的市民仍不在少数,同时还会有不少人选择在扫墓后接着踏青,加之小长假离京的人们也大都会在明天下午回来,于是三股返程车流将在明天下午汇聚,预计14点至18点将呈现返程车流高峰,或将持续4小时。

  西北及西南部地区的景点和陵园相对集中,像西北五环香泉环岛、香山路、北坞村路、闵庄路、黑山扈路、万泉河路、京港澳高速公路都非常易出现短时拥堵。

  预计明天下午,京藏、京承、京港澳高速公路进京方向交通压力将明显上升。其中,京港澳杜家坎收费站、京藏高速居庸关、健翔桥、清河收费站、回龙观,京承高速来广营桥及主收费站都是易拥堵的交通结点。

  此外,由京港澳高速返京的相当一部分车流习惯由岳各庄桥、六里桥驶入城区环路行驶,同时,由于西三环、西四环沿线分布着大型公园、交通换乘枢纽、大型社区、家居建材卖场,交通压力会很大。

  ●相关新闻

  本市再增109处电子眼

  本报讯(记者谢璐)本市再增109处电子眼,以电视监控、监测闯红灯和超速的电子眼居多,这是今年以来,本市首次公布新增的电子眼。

  今天上午,记者从市交管部门了解到,新增的109处电子眼,主要“盯”闯红灯、超速、走应急车道和公交车道等交通违规行为。

  其中,监测闯红灯的电子眼居多,有34处,占本次新增电子眼总量超三成,主要分布在海淀和朝阳。其次是监测超速的也较多,有20处,主要分布在京承、京港澳、京开等高速路和111、107国道。另外,新增的电视监控有30处,主要集中在大兴和门头沟。

  据了解,去年本市共增电子眼约2000个,本次公布的109处是今年以来首批新增电子眼。

(责任编辑:UN93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