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多国对利比亚发动军事行动 > 利比亚消息

英国警方拟约谈利前外长 将讨论洛克比空难(图)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4月04日16:28
穆萨·库萨
穆萨·库萨

  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 英国外交大臣威廉·黑格3日说,英国官员4日将与苏格兰检察官会面,讨论就洛克比空难事件安排警方约谈利比亚前外交部长穆萨·库萨。

  黑格3日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说:“英国官员明天(4日)将与苏格兰检察官讨论,如何着手(约谈)。我们想了解过去发生事件的更多信息。”

  黑格说,穆萨不享有豁免权,也没有要求这一权利。“他正与英国官员谈话,重要的是,这些谈话能够继续”。

  黑格说,自己4日将向议会陈述更多有关库萨抵英及其与英国官员谈话的详情。

  苏格兰司法部长肯尼·麦卡斯基尔说,警方约谈可能导致有关洛克比空难的诉讼。“从来没有人表示,洛克比空难是单个人所为”。

  1988年12月21日,美国泛美航空公司103航班从英国伦敦飞往美国纽约途中,在苏格兰洛克比镇上空爆炸,致使270人死亡。案件唯一定罪主犯阿卜杜勒·迈格拉希2009年因患癌症获释。时任利比亚情报部门负责人的库萨被认为与爆炸袭击有关。

  穆萨·库萨上月30日秘密抵达英国,辞去利比亚外长职务。

(责任编辑:UN93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