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艾维尔沟煤矿被困10人全遇难 遗体找到(图)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4月04日23:45
  4月3日,发生瓦斯突出事故的新疆焦煤集团主焦煤分公司煤矿召开新闻发布会,新疆煤管局副局长王韶辉介绍,经过近24小时的紧急救援,矿山救援队先后多次使用生命探测仪进行探测,未能探测到生命迹象,但并不表明井下人员死亡。目前救援工作依然在继续。图为,执行救援任务的矿山救援队准备下井,实施救援。中新社发 刘新 摄
4月3日,一批救援队员准备下井展开救援。新华社记者 江文耀

  新华网乌鲁木齐4月4日电 (记者刘兵)记者从新疆煤矿安全监察局获悉,截至4日20时25分,新疆焦煤集团“4·2”煤矿事故10名遇难者遗体已全部找到,目前事故善后及事故原因调查工作正在逐步展开。

  据新疆煤矿安全监察局介绍,搜救人员从4日12时25分正式展开搜救并找到第1位遇难者遗体,随着事故矿井内清除煤渣和石块等拥堵物工作进展的加快,在随后的8小时中,剩余遇难者遗体相继被找到。

  此前,尽管矿山救护队在事故发生后半小时内就赶到事故矿井展开救援,但因事故为煤与瓦斯突出,导致事故矿井存在瓦斯浓度过高和煤尘过多,易发生爆炸、塌方等次生事故,矿井还被大量煤渣和石块等拥堵,需要清理,给救援工作带来较大难度。经过救援人员40余小时的通风、洒水等工作,至4日12时许,事故矿井内瓦斯浓度降至安全标准,巷道煤尘经洒水达到可控程度,救援人员正式展开搜救工作。

  据事故救援现场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被困人员搜救行动已正式结束,遇难人员的身份确认及事故原因调查工作正逐步展开。中煤集团71工程处已召集遇难人员家属赶赴乌鲁木齐,参与处理善后事宜。

  4月2日13时8分,新疆焦煤集团艾维尔沟焦煤公司2130矿井(矿井以海拔高度命名)发生一起煤与瓦斯突出事故,导致正在井下进行矿井维护工作的中煤集团71工程处10名工作人员被埋井下。

  作者:刘兵
(责任编辑:UN91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