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塞内加尔总统呼吁分裂组织成员放下武器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4月05日02:54
  新华网达喀尔4月4日电(记者 邢建桥)塞内加尔总统阿卜杜拉耶·瓦德在塞独立51周年期间发表电视讲话,呼吁塞分裂组织成员放下武器,“重回和平、团结以及民族和睦的路上”。

  塞内加尔政府4日在首都达喀尔市中心的独立广场举行阅兵式,庆祝塞内加尔独立51周年。瓦德在3日晚上的电视讲话中表达了他“坚持不懈地寻求可以长期和平解决卡萨芒斯危机的决心”。他同时保证,政府已经采取了一切措施,以确保分裂组织“卡萨芒斯民主力量运动”成员在放下武器后的人身安全,并将帮助他们重返社会,开始新的生活。

  自1982年以来,塞内加尔卡萨芒斯地区一直处于不安定状态,要求该地区独立的“卡萨芒斯民主力量运动”时常与政府军队发生武装冲突。持续20多年的内战造成数千人丧生,上万人无家可归。塞政府曾与该组织在1991年、2001年和2004年分别签订了和平协议,但该组织的部分武装派别仍然与政府军对抗,双方都有人员伤亡。

  塞内加尔地处非洲大陆的最西端,1864年沦为法国殖民地。1960年4月4日,塞内加尔与法国签署“权力移交”协议,走上独立之路。
(责任编辑:UN91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