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首都公安英烈祭奠园落成 市公安局集体祭奠(图)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4月05日14:27
民警登上公安英烈墙基座,瞻仰并敬献花束 摄/记者曹博远

  首都公安英烈祭奠园落成

  今天上午市公安局集体祭奠公安英烈

  本报讯(记者王聪)武警、特警、交警、社区警和消防等警种代表集结在虎峪山脚下,为首都公安英烈脱帽默哀。在他们面前矗立着一座左手抚警棍、右手持防暴警帽的首都警察形象雕塑。

  今天上午,位于昌平区南口虎峪景区的首都公安英烈祭奠园落成,北京市公安局在此举行祭奠公安英烈的集体祭扫活动。

  首都公安英烈祭奠园坐落在虎峪山脚下,由公安英烈墙、忠诚碑、首都警察形象雕塑、英烈祭奠火炬和英雄广场五部分组成。祭奠园最北端的公安英烈墙上刻着64位烈士和241位因公牺牲民警的英名。

  上午九点半,英烈祭奠火炬燃起熊熊火焰。伴随着哀婉的《鲜花曲》,武警礼兵方队沿中心红地毯缓步走向北侧忠诚碑,并为公安英烈敬献花篮。

  祭奠活动结束后,民警和英烈家属手持鲜花,依次登上公安英烈墙基座,瞻仰并敬献花束。

  又讯(记者王聪)一年一度的清明祭扫进入高峰,为确保祭扫活动安全和良好秩序,朝阳公安分局会同民政部门针对辖区东郊殡仪馆、朝阳陵园、外侨公墓、长青园骨灰林基地四处群众主要扫墓场所,制定了相应的安保方案。

  清明节期间,民警加强墓区内外巡视,打击墓地及周边拎包、扒窃等违法犯罪活动。

(责任编辑:UN00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