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2011年清明节 > 2011年清明节最新消息

网店代客扫墓遭非议 磕个头100元披麻戴孝200元

来源:东方网
2011年04月05日16:27

  网店“代客扫墓”遭非议 磕个头100元披麻戴孝200元

  今年已是民政部倡导“网上祭奠”的第5年,无论是在网络的3D版虚拟陵园中烧香祭拜、或是织清明“围脖”追忆过往亲人,都更体现出绿色低碳的特点。相较之下,网上明码标价的“代客扫墓”服务则让很多人难以接受,甚至广遭非议。

  时至今日,网上形形色色的网络陵墓已为数不少。记者看到,网上祭奠包括献花、点烛、上香、摆供、祭酒、烧纸、鸣炮、行礼、诵经等祭奠环节,点击鼠标就能操作完成,还可以发表追思留言和纪念文章等。此外,当下还出现了不少3D版的虚拟墓园等。

  虽然网上扫墓没法亲至现场,但大多受访者都认为“心诚”即可。而对于今年清明节期间部分网店推出的“代客扫墓”服务,众多网友在被“雷”到同时均表示无法接受。在一些“代扫墓”网店中,只要通过网银支付几十到几百元不等的“服务费”,就有代祭者替雇主前往墓地祭扫。有的网店提供3G手机视频直播业务;有的店主则明码标价磕一个响头100元、披麻戴孝200元、号啕痛哭300元。

  对于上述服务,多数网民表示超出可接受范围,让原本神圣的祭拜沦为商业化的交易。

(责任编辑:UN00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