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恶男手刃前妻夫妇续 14岁女孩没钱火化生母(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4月06日02:15
小燕子说,把母亲的后事办好后,几兄妹将回老家生活。新快报记者 毕志毅/摄

  《年幼子女在旁 恶男手刃前妻夫妇》追踪

  突然失去亲生父母和继父,还要面对接踵而来的难题

  新快报记者 阮剑华 实习生 袁盼锋

  一场突如其来的惨案,令小燕子失去了生母、生父和相处融洽的继父。昨日是清明节,当所有人都在祭拜祖先的时候,14岁的小燕子却在为如何火化自己的亲人而烦恼。

  昨天一大早,小燕子拉上弟弟妹妹(排行第二的妹妹在老家上小学),跟着表哥表姐回到了出事的出租屋。在仔细地对屋里的物品进行清点后,她带着继父生前准备加工的皮革离开了。现在,这些皮革是生母和继父留给她的唯一遗产。

  小燕子告诉新快报记者,她想将这些皮革变卖了,希望所得的钱可以支付妈妈的火化费。“我只想带着妈妈的骨灰回老家。”小燕子说,办完母亲的后事,她将带着妹妹、弟弟离开这个伤心地回老家。

  即使是如此基本的要求,对于小燕子来说要实现也有很大的困难凶案发生后出现的一系列变故让她始料未及。

  难题1 老家亲人突说不来了

  事发后,小燕子与老家的叔叔取得了联系,因为在那里有最疼她的奶奶。60多岁的奶奶得知后伤心欲绝,当即应允一定要来广州,处理完后事就接三个孩子回老家。可是,昨天小燕子突然接到叔叔的电话说他们不来了。

  今后去哪栖身,谁来照顾他们?这些原本好像有答案的事情,又打上了问号。

  难题2 房东不愿退剩余租金

  老家人不来,小燕子只好自己想办法。在收拾遗物时,她发现了一份租房合同和两张收据。上面显示其继父生母曾于2月17日和3月8日分别向房东交付租金2500和2000元,共计4500元,租期为半年。现在房子租了还不到两个月,他们希望房东能把剩下的4个月房租退还。但房东一直以各种理由推辞。

  难题3 继承的遗产不够还债

  小燕子现在的唯一希望只有生母和继父留下来的那些皮革。但这批为数不多的遗产却面临着债主和继父家人分割。

  事发当天后,曾有两人找到小燕子讨债,其中一人是继父陶金的侄子。他们称陶金生前向他们借了8000元。

  徐朝刚称,皮革最多能卖3000元。

  律师说法

  遗孤最好由近亲属收养

  亲生父母、继父相继离世,小燕子几兄妹该由谁来抚养?新快报记者就此采访了广东胜伦律师事务所主任肖胜方。

  肖胜方表示,按照法律规定,除了亲生父母和继父母,其他亲戚朋友均没有义务抚养小燕子四兄妹。但从道义上说,死者的近亲属,尤其是叔伯中有能力的,最好对四兄妹进行收养,“这样孩子更容易接受,心理创伤更容易修复。”如果实在没有亲属领养,小燕子和弟弟妹妹们只能向社会上的福利院、孤儿院等寻求帮助了。

  肖胜方呼吁,小燕子的叔伯兄弟应该站出来,收养小孩,毕竟“这样对小孩最好”。
(责任编辑:UN01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