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2011年清明节 > 2011年清明节最新消息

南宋著名宰相李纲300后人清明集体祭祖(图)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04月06日04:27
李氏族人在祭祀先祖李纲。钱家姚 钱伯荣 摄

  今年清明节期间,无锡李氏宗亲联谊会2011春季祭祀活动在惠山寺李忠定公祠隆重举行。有关人士称,除了祭祀李纲这位南宋的抗金名将之外,当天他们还专门举行了由李纲后人编撰的新作《李纲与无锡》的首发式,以此来继承和传扬先贤的精神。

  李纲是南宋时期宰相,抗金名将,谥号“忠定”。周恩来评价他为“我国历史上一位民族英雄,宋朝一位有魄力有才干的宰相”。在无锡,有李纲众多的遗迹。据了解,李忠定公祠是无锡恢复118家祠堂以来最先开展祭祀活动的祠堂之一。现任李氏宗亲联谊会副理事长李浩庆介绍,从2008年起在惠山寺李忠定公祠每年都会举行盛大的祭祀活动,为的是让李氏后人牢记先祖李纲的丰功伟绩,学习他高尚的品格情操。与往年的祭祀活动不同的是,今年由李氏后人编撰的新书《李纲与无锡》正式出版发行。而且无锡市史志办、惠山古镇办等多个单位接受了李氏宗亲联谊会所赠的百余册新书,进一步扩大对李纲的宣传。据悉,该书汇集了李纲在无锡活动的古今研究成果,以及李纲在无锡的历史遗存,是发行数量稀少的《李纲全集》的辅助书。据《李纲与无锡》主编之一的李心言介绍,自去年7月7日至12月17日编成书稿,共计30万字,70余幅照,最终由凤凰出版社出版发行。

  记者在祭祀活动现场看到,300多位李氏后人争相购买了这本新书。李纲后人、23岁的李燕说,直到前不久自己才了解自己的先祖原来是这么赫赫有名的李纲,能来参加这么隆重的祭祀典礼觉得特别自豪。“先人的高风亮节和正义感,是值得我们后人学习的!” 张建波
(责任编辑:UN01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