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强震致日游客赴台锐减 业者估商机“震”掉3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06日08:40
  中新网4月6日电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2010年全年日本赴台旅客达108万余人次,是台湾岛外旅客赴台第二主力市场,在3.11强震后,日本公司行号员工奖励旅游相继取消,台“观光局”统计,至2011年6月,已有4.5万人取消赴台行程,加上原定参加旅行团或自由行的日客,估计“震”掉5、6万人,台湾上半年至少流失2至3成日本旅客。

  据专接日本团的世帝喜旅行社协理陈威淳表示,地震发生后,日本来台客人少了15%,但市场不会一直萎缩下去,台湾这次对日赈灾近100亿元日元(约34亿元新台币),日本民众很感动,一定会再回来台湾旅游。

  针对日本游客约占4成的圆山饭店,其公关经理俞利英指出,入住饭店的日本客人少了1成,1天约取消20间房,但拜花博所赐,中南部的民众和大陆游客填补日本市场空缺,住房率没大影响。

  台“观光局”国际组组长江明清表示,“观光局”已暂停对日市场观光宣传活动,但6月起将利用网络行销台湾对日关怀,并汇集业者下月针对日本旅客推出优惠价格,主打强震后来台散心的行销策略。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