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9楼阳台围栏被拆除 两岁女孩坠楼奇迹生还(图)

来源:浙江在线
2011年04月06日09:02
出事的阳台没有玻璃围栏。通讯员郑再非摄
出事的阳台没有玻璃围栏。通讯员郑再非摄

  浙江在线04月06日讯 麦麦(化名)的父母都很年轻。昨天下午,宁波市妇儿医院住院部,这对年轻的夫妻眼里满是焦虑。

  昨天上午9点半左右,两岁的麦麦,从亲戚家9楼的阳台上坠落,目前还在妇儿医院接受治疗。

  颅脑轻微损伤

  内脏有无出血有待观察

  麦麦的家人眼睛都红红的。外公王先生说,经过抢救,孩子现在的情况还算稳定。

  “医生说孩子颅脑轻微损伤,这个可能问题不大,最担心的是她的肝和肺有无内出血,”王先生说,得观察三天,如果发现有内出血,还要再做手术。

  记者离开病房时,麦麦睡着了,白白胖胖的小脸很是可爱。“希望她能挺过来”,一个护士说。

  孩子落在了楼下的草地上

  现场有两处血迹和一颗红色的糖果

  孩子是从民安东路“书香景苑”小区39幢9楼最东面朝北的阳台掉下来的。记者赶到小区时,有不少居民正聚在一起谈论这事。

  一个保安告诉记者,麦麦掉下来后,摔在北面的一块草地上。

  在这位保安的指引下,记者在这块草地上找到了两处面积很小的血迹,和一颗红色的糖果。

  保安说,9点半左右,有人抱着孩子冲到门卫,让他们赶紧报警。

  记者看到,这幢楼的底部是一个很高的架空层,孩子坠落的9楼,其实相当于10楼的高度。而且,这幢房子的阳台外面没有雨棚。

  阳台的玻璃围栏拆掉了

  “打算过了清明就换新的”

  记者找到了麦麦出事的那户人家。

  房主周先生说,孩子是他连襟的外孙女。当时由孩子的外婆带着,来走亲戚的。当时他不在家,只有麦麦、麦麦的外婆和周先生的妻子在家。

  “出事时,厨房里的菜刚刚准备好,可能当时两个大人在厨房里,没注意到孩子,”周先生说,阳台和客厅之间有扇玻璃门,可当时没有关住,孩子可能自己走到阳台去了。

  最要命的是,周先生家阳台的玻璃围栏已经拆下来了。周先生说,清明前,他们把原来的玻璃围栏和窗户都拆了,“打算过了清明就换新的,想不到出了这个事情。”

  消防人员:

  孩子坠楼多因大人疏忽

  余姚市消防大队严警官告诉记者,小孩坠楼大多发生在阳台,而家人的疏忽大意,是最主要的因素。

  严警官表示,万幸的是孩子掉到了草坪上。新建成的小区草坪,一般草皮和地面之间都有比较多的空隙,土也比较松。这个季节,小孩衣服也穿得多。而且,估计孩子也不是头部等要紧部位落地的,“不然真的不好说了”。

(责任编辑:UN01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