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上海汽车整体上市方案出炉 拟注入285.6亿资产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4月06日09:32
  新华网北京4月6日电 6日,上海汽车(600104)公告重组预案,公司拟向控股股东上汽集团及上海汽车工业有限公司以非公开发行的方式购买其持有的从事独立零部件业务、服务贸易业务、新能源汽车业务相关公司股权及其他资产。

  此次重组后,上汽集团将基本实现整体上市。除两家与房地产业务相关的公司没有注入外,上汽集团的主要经营性资产都将进入上市公司。本次交易将极大减少上海汽车与上汽集团之间的关联交易规模与数量。

  以上标的资产的预估值为285.6亿元,发行价格为16.53元,拟发行股份数量约为17.28亿股。重组完成后,公司总股本将增加到108.95亿股。

  根据交易方案,上海汽车拟购买上汽集团所持有的华域汽车(600741)总股本的60.10%,华域汽车的控股股东由上汽集团变更为上海汽车,华域汽车的资产情况未发生任何变化。

  上海汽车的资产重组预案显示,对于标的资产中上汽集团持有的华域汽车15.52亿股股份、上海汽车工业有限公司持有的招商银行3.68亿股股份的交易价格,上海汽车将按照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协议签署日前30个交易日的每日加权平均价格算术平均值的90%确定。

  上海汽车方面初步测算,本次注入的标的资产2010年度净利润约26亿元,但股本增加摊薄后,预计对每股收益贡献甚微。

  上海汽车表示,本次重组注入资产将有助于公司进一步整合汽车产业链业务资源、积极布局价值链高端,充分发挥业务板块之间的协同效应,加快构筑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提升核心竞争能力和国际经营能力。

  根据公告的重组预案,此次注入的资产还包括服务贸易和新能源汽车板块。其中包括安吉汽车物流有限公司、上海汽车工业销售有限公司、新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等公司的股权。

  本次重组前,上汽集团直接持有上海汽车72.95%的股份,上海市国资委持有上汽集团100%的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根据拟购买资产预估值测算,上汽集团及上海汽车工业有限公司预计将合计持有公司增加至77.21%。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