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瞄准全球同步开发 上海汽车商用车公司正式揭牌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1年03月21日00:42
  ⊙记者 吴琼 ○编辑 朱贤佳

  21日,上海汽车商用车有限公司举行揭牌仪式。这是中国商用车首次瞄准全球市场同步研发,未来中国商用车将脱离低价竞争的做大时代,走向高附加值竞争的做强时代。

  上海汽车商用车有限公司根据全球及中国商用车发展趋势,针对中国商用车普遍难以克服的动力总成门槛,开发可供出口海外的商用车产品。据上海汽车商用车事业部副总经理蓝青松介绍,“新公司成立后的首款宽体轻客将搭载欧Ⅳ的动力总成,目前已经开发第二个平台产品及欧Ⅴ的动力总成,第三个平台的研发也正在进行中。”

  动力总成技术一直是中国商用车的软肋。由于无法突破技术难题,国内商用车企业普遍采用欧Ⅲ的动力总成,在国际上以低价竞争为主。欧Ⅴ动力总成技术将提高汽车节油水平和环保水平。目前欧洲已经明确规定,商用车必须搭载欧Ⅴ动力总成方能出口至欧洲。据上汽集团高层表示,未来集团打算持续投入大量资金,攻克新一代商用车技术的技术门槛。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负责人表示,经过多年的发展,中国商用车已经度过了做大的第一阶段,目前正面临做大到做强的转型。上汽集团负责人表示,上海汽车商用车从成立之初,就瞄向了做强到做大的新成长之路。

  上汽商用车公司注册资本为5.96亿元。尽管首款产品MAXUS大通尚未正式销售,但海外订单已经纷至沓来。目前马来西亚、俄罗斯等四个海外市场已下上千辆的订单。未来上海汽车商用车有限公司计划出口和国内销量三七开,最终目标海内外各占半壁江山。

  作者:⊙记者 吴琼 ○编辑 朱贤佳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陈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