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央行加息 > 央行加息消息

央行加息预料之中情理之外 业内称针对CPI房价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4月06日10:32
  中广网北京4月6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财经早报》报道,央行加息靴子再次落地,可以说既在预料之外,又在情理之中。

  网友马踏飞燕2011说:去年以来,我国已经连续四次加息,分析人士认为,持续加息一方面有利于缓解我国居民储户的负利率状况,另一方面,也一定程度上抬升了企业融资成本和房贷者的还款压力。

  网友姜晓晓说:加息是要促进货币回笼,达到抑制通货膨胀的效果。同时,减少闲置资金流动,对于银行的吸储很是有效。同时也可以抑制炒房的愈演愈烈。

  网友拼搏7480说:央行要加息了,存贷款利率上调0.25%。有人欢喜有人愁,投资理财喜欢存款的很高兴,买房买车和借贷银行钱的很不爽。什么事情都不会绝对公平,有利有弊。

  部分分析人士也在其微博上就本次央行加息进行了点评。

  招商证券 (香港)投资银行业务董事总经理温天纳说:

  央行在清明节加息,这是符合市场预期四月加息,只是时机比预期来得更早,这反映出中央政府调控决心不变,通胀压力依然高企。这对今天的香港市场还是有负面调整的影响,对高借贷的企业的冲击较大,但资本市场流动性收窄始终会短期调整压力。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孙立坚认为:

  在成本输入型通胀压力和市场流动性泛滥状况下,央行再次加息,一是减少负利率状况,二是吸引市场流动性回流银行,以便后续存款准备金率的上调,真正回收流动性。但是,在经济还没有真正回暖的情况下,要用产业政策“疏”而不能仅靠货币政策“堵”!不过欧洲央行若近期能加息则全球通胀压力会小些。

  北大方正金融研究院院长郭士英发表观点:

  本次央行加息是针对CPI和房价的,只是有点过于频繁。只要尚未达到正利率就还有空间。但只有欧美政策才能逆转世界金融市场,也只有金融暴跌方可中止加息。

  中信证券首席宏观经济分析师诸建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央行昨天宣布加息,第一意味着3月份通胀有可能创新高,达到5.2%的水平。第二是表示央行货币政策正在回归政策状态,逐步结束“负利率”时代。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基准利率在3.5%的水平是保持货币政策中性,预计今年上半年再经过一次加息即可以达到。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