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2011年清明节 > 2011年清明节最新消息

山东日照河山大火六百亩山林被毁 肇事者被控制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1年04月06日10:55

  本报日照4月5日讯(记者 侯健 徐艳) 4月4日上午的日照河山大火曾一度被控制住,但是在当日18时左右又死灰复燃,近千军民连夜救火,在5日凌晨5时左右将大火全部扑灭。此次大火系一名女村民上山祭祖引起的,火灾肇事者已被控制,大火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5日上午11时,记者从日照河山风景区门前向山上望去,景区主山峰的植被并没有受到大火的影响,而景区南边几个山体的植被几乎烧尽。

  沿着大暖帐村一条山路向发生大火的山体前行,可以清晰地看到2个山体的山坡已经被烧得乌黑一片,还有一些烟冒出。记者4日上山的那个山坡,原来的枯草也全变成了灰烬。而在一个山体的山腰上有一户人家,过火痕迹已经距离这户人家很近。

  5日下午6时,大暖帐村一位村干部表示,下午他们组织了60人的清查队伍,对所有着火的山体进行了一遍彻底的清查,把冒烟的地方全部培土,目前已经没有了冒烟的地方。

  据日照市林业部门提供的新闻通稿称,4月4日12时左右,日照市东港区日照街道后时家官庄因一村民上坟烧纸引发森林火情,并引发河山镇、南湖镇龙王沟和老圈崖山岭相继起火,经过各方合力奋战,至4日17时左右火场明火被基本扑灭,但18时左右又死灰复燃。经过努力,至4月5日凌晨5时左右,大火全部扑灭。据东港区的初步测算,此次过火面积600余亩,无人员伤亡,火灾肇事者已被控制。

  日照市东港区望海路派出所一位民警告诉记者,此次河山大火是由一位李姓女村民上山祭祖引起的,刚开始只是起了一点山火,火借着风势越来越猛,最终引发大火。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责任编辑:UN02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