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黎巴嫩最大监狱暴动 戒备级别升至90%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4月06日11:24
  新华网贝鲁特4月5日电(记者刘顺 任珂)黎巴嫩通讯社5日报道,继黎巴嫩最大监狱日前发生暴动后,黎巴嫩内务治安军已将戒备级别提高到90%,并向全国所有监狱增派警力。

  首都贝鲁特东北部的鲁米厄中央监狱是黎巴嫩最大的监狱。2日,这一监狱的在押人员打破门窗、点燃被褥床垫,要求获得特赦和改善狱中条件,局势一度失控。暴动发生后,警方一方面向监狱增派人手,另一方面同在押人员展开谈判,并答应向有关部门转达他们的要求。

  黎内政部3日晚宣布鲁米厄中央监狱的暴动事件已和平解决,但4日暴动再次发生。有报道说,监狱在押人员挟持了3名监狱看守。一些在押人员家属5日傍晚一度切断国际公路以示抗议,在有关方面干预后道路才得以重新开放。

  另据黎巴嫩安全人士透露,黎东部贝卡地区的杰宁监狱近日也发生抗议活动,在押人员焚烧个人行李,后在军队支持下,警方控制了局势。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