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2011年清明节 > 2011年清明节最新消息

革命老区江西流行网上祭烈士 150余万人次参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06日13:39
  中新网南昌4月6日电(王剑 徐中友)4月5日,众多网友在“红土魂江西英烈网”留言祭奠并献花。吉安市特殊教育学校的甘艳开轻点鼠标,选择用菊花祭奠在革命战争中牺牲的亲人:“曾祖父,是您用自己的生命,才换来了我们幸福的今天,您的后人不会忘记您。”据了解,自创立以来,已有超过150万人次通过该网站参与祭奠。

  清明节来临之际,人们纷纷通过网络“点燃蜡烛”、“献上献花”,把对革命烈士的敬仰之情、对长辈的怀念之情留在“红土魂江西英烈网”的“网上祭奠”里。“网上祭奠”栏目设有姓名、单位或地址、 祭奠选择、留言主题、留言内容,网民可根据提示进行操作。截至5日14时,已有1551265人次留言祭奠,参与网上祭奠者主要有烈士后人、学生、军人等社会各界人士。

  华东交通大学信息学院团委书记王冰雪这几天一直通过QQ群里发动同事、学生参与网上祭奠,王冰雪告诉记者,“到陵园、纪念馆等地祭祀烈士,很难能满足广大群众的需要,通过网络则可以实现祭奠足不出户。”

  据介绍,“红土魂江西英烈网”2006年由华东交通大学大学生志愿者建成。在江西革命烈士纪念堂的帮助下,众多大学生自愿参与网页设计、革命烈士资料录入、网站维护等工作中。经过多次改版,目前该网站重点介绍了江西省400多名著名烈士事迹,并提供25万烈士名录、近千万字的资料供网友查询,已成为全国烈士人数最多、资料最全的网上“灵堂”之一。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