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2011年清明节 > 2011年清明节最新消息

清明节运输平稳度过 南昌铁路局发送旅客155万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4月06日14:41
  中广网南昌4月6日消息(记者范存宝 通讯员刘新)今天,随着清明假期的结束,南昌铁路局今年第二个小长假运输也落下帷幕。数据显示,4月2日至5日,该局累计发送旅客155.8万人,同比增长37.3%。其中,江西省发送旅客88.4万人,同比增长12.6%;福建省客流增长强劲,完成旅客发送67.1万人,同比增长94.1%。全局日均旅客发送量达38.9万人,其中4月3日当日客发量达42.5万人,创历年清明假期单日客发新高。

  据了解,今年清明小长假,该局客流主要以短途旅游、学生和探亲流为主,由此带动了闽赣两省客流量的稳步上升。为确保假日期间广大旅客出行需要,该局在开足图定列车的基础上,在管内短途旅客集中的南昌至萍乡、上饶、赣州等地增开临时旅客列车6对,在南昌至广州东、上海南,泉州至武昌以及福州、厦门至武夷山等客流增长强劲的列车实施加挂扩能,假期4日累计加挂车辆共计达88列。同时,还在福厦、昌九城际高铁上开出“假日动车”5对,在沪昆线南昌至萍乡、上饶新增动车2对,其中两条高铁线路客流拉动强劲,分别新增客发31.5万人和3.2万人,极大满足了广大旅客假期乘高铁出行的需求。

  清明节日期间,该局在挖掘客运潜能、满足客流需求基础上,还不断强化售票组织、提升客运服务质量。全局各站通过采取增开窗口、延长售票时间等措施,实行多渠道、多方式售票,尽量减少旅客排队等候购票时间,大站坚持24小时不间断售票,按规定显示剩余票额;加大票额共复用组织力度,用好用足能力,提高售票量,并努力提高直通列车空闲卧铺利用率。为确保假日运输平稳有序,该局还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妥善接待、受理旅客投诉,做到首问负责,件件有登记、有调查处理、有回复,最大限度地让旅客满意。

  与此同时,该局还把服务作为清明假日运输的突出环节,认真做好旅客列车上水工作,站车保证供水设备良好,及时供应开水;抓好临客列车、旅游列车车辆整备,严格执行列车出库上线标准,保证车辆各项设备齐全、质量良好,努力为旅客提供舒适的出行环境。

  作者:范存宝 刘新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