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新疆阿克苏两男童水坑旁玩水 一人溺水身亡(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06日14:45
图为阿克苏市消防潜水员将孩童的尸体打捞上岸。

  中新网乌鲁木齐4月6日电 (汪渝 齐军杰)5日20时许,新疆阿克苏市发生一名儿童溺水身亡事件:该市红旗砖瓦厂旁水域内两儿童在一水坑旁戏水,一名7岁左右的小孩不幸掉入水坑内溺水身亡。

  当日20时7分,阿克苏市“119”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位于解放北路劳教所北红旗砖瓦厂旁水域内,有人不慎落入水中。随即指挥中心迅速调集市特勤消防两辆消防车14名救援人员携带冲锋舟赶赴事故现场进行施救。

  由于事发地位于阿克苏市郊,路途较远并且道路崎岖,在赶赴事故现场的途中,消防救援人员与现场群众始终保持联系,并了解到溺水者落水已经约30分钟,消防指挥员告诉在场群众,在119救援人员到达现场之前一定要组织群众展开营救,并注意做好安全防护。

  20时22分,消防队员到达事故现场后,经过现场勘查和询问知情人得知,河水温度极低,群众无法锁定溺水者。但由于落水水域为死水,现场指挥员立即部署救援方案,安排2名潜水员穿戴专业潜水装备在安全绳的保护下下水勘察搜救;4名救援官兵携带救生用具利用冲锋舟做好应急准备。

  21时20分,水上救援人员在距离岸边约2米处发现溺水儿童,并将托至岸边打捞上岸。后经现场公安人员认定,溺水儿童已无任何生命迹象。后经现场了解,死者为男性,年龄7岁左右。现场已移交至派出所民警作进一步鉴定。

  鉴于以上事故教训,阿克苏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家长、学校老师及社会各界,要加强对少年儿童的监护看管力度,尽量避免其单独一人到无安全设施或无看护人员的水域游泳玩耍。同时还要加强对儿童的管理教育和安全常识教育,不断提升其自我保护意识,做到常抓安全教育不松懈。广大家长还应该掌握一些基本的溺水急救技能和方法,以防不测。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