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电监会通报西北电网“2.24”甘肃酒泉风电事故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1年04月06日14:47
  4月1日,国家电监会在北京召开事故通报会,对西北电网“2.24”甘肃酒泉风电机组大规模脱网事故相关情况进行通报,并对风电发展中已出现或可能面临的安全等相关问题进行专题研讨。

  2月24日,西北电网甘肃酒泉风电基地因桥西第一风电场35千伏电缆馈线电缆头三相短路故障,导致598台风电机组脱网,损失出力84万千瓦,并造成西北主网频率最低至49.854Hz。这次事故是近几年我国风力发电发生的对电网影响最大的一起事故。

  事故发生后,国家电监会高度重视,成立了事故调查组,深刻分析事故起因,并及时对风电发展中的安全问题提出防范意见,责成相关单位整改落实。

  通报会认为当前风电发展过程中主要存在四个方面的安全问题:一是在设备制造方面,已投运风电机组多数不具备低电压穿越能力,在电网出现故障导致系统电压降低时容易脱网;二是在风电场建设方面,部分项目业主工程质量管理不严,一些施工单位施工质量管理以及监理单位对工程施工质量的监督管理不到位;三是在风电场接入方面,大规模风电场接入电网整体安全性研究亟需加强,部分基层电网企业对风电场接入管理不严,擅自允许未通过并网安全性评价的风电场接入电网运行;四是在风电场运行方面,一些风电场安全管理制度不健全,现场运行规程不完善,无功管理和二次系统管理不满足电网安全要求,电力调度机构还需进一步加强对风电场的调度管理。 (来源:电监会网站)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