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西广丰开展防雷专项检查治理 确保电网安全运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4月06日14:27
  中广网南昌4月6日消息(记者蔡福津 通讯员徐仲飞)为了尽量避免雷击对电力设施的损害,确保电网在雷雨季节的安全生产。江西广丰县针对雷雨季节造成停电现象,影响生产、生活这一现象,组织生技、安监等部门技术人员会同变电运行部及各乡镇供电所的工作人员,对所辖供电线路、变电站等处的防雷设施进行专项检查治理工作。

  广丰县供电部门严格按照按照“边查边改,严查实改”的原则,突出重点,消除盲区,围绕避雷器、主设备接地装置等设施开展线路防雷工作,对全县所有变电站接地电阻装置进行细致检查,并对变电站接地电阻、地网导通进行测试,同时要求各供电所组织技术力量对城乡变压器的避雷器和接地点装置也进行了测试,在一些雷电活动频繁地点加装避雷针等设备,从而提高了全县电网的防雷抗雨能力。对在检查中发现的缺陷和隐患加紧整改,工作具体落实到人,限期完成,加大防雷减灾宣传力度,着力加强电网防雷普查和整改工作,进一步提高防雷减灾能力,确保全县人民在雷雨季节用好电。 广丰县供电部门还主动与气象部门建立了信息沟通渠道,及时掌握雷电动向,与公安等部门通力协作,重点打击盗窃接地线等破坏电力设施犯罪,全力确保雷雨季节电网的安全运行。

  作者:蔡福津 徐仲飞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