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威廉未婚妻凯特从矿井走入皇宫 家史引关注(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06日14:15

  中新网4月6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英国威廉王子与未婚妻凯特·米德尔顿的皇家婚礼将于月底举行,而作为英国王室的新亲家,米德尔顿一家也备受媒体的关注。

  凯特的曾曾曾曾祖父詹姆斯1821年从纽卡斯尔搬到桑德兰郡,世代从事的是终日不见天日的采矿工作,直到1918年,凯特的外曾祖父终于决定再也不下到矿井里面去,而成为了一名木匠。这是凯特家族的第一个转折点。

  其实,凯特的父辈们所从事的工作都十分具有19世纪工业化英国的特点:布商,法律文员,银行柜员等等,直到20世纪中叶,凯特的祖父皮特成为了一名英国皇家空军飞行员,退役后担任民用航空飞行员。这让米德尔顿家实现了第二次飞跃:凯特的父亲迈克因此成为了机场地勤人员,随后结识了当时是空姐的凯特的妈妈:卡罗琳。

  不过,迈克与卡罗琳并不满足于吃家里的老本,俩人决定联手创立了一家公司:派对礼品,专门出售聚会时用的各种小礼品。公司让他们成为了百万富翁,也让他们的女儿凯特有机会到学费昂贵的贵族学校接受良好教育,为日后与威廉王子的交往打下了良好基础。

  学者认为,凯特一家的奋斗史在等级观念很强的英国颇具意义:等级并非一成不变,而是有着很强流动性的。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