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韩新闻

日本福岛核电站污水停止外泄 “水玻璃”发挥效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4月06日15:28
  日本东京电力公司4月6日表示,关于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2号机组取水口附近发生含有高浓度放射性物质的污水流入大海的问题,在注入被称为“水玻璃”的硅酸钠溶液封堵住地下石缝后,确认当天清晨5点38分左右污水外泄已经停止。

  从2日发现污水外泄至今已是第5天。东电正在确认是否其他地方还有污水外泄。

  此前已经判明,取水口附近的作业用竖井旁出现了长约20厘米的裂缝,污水从该裂缝流出并透过铺在竖井下方的碎石层流入大海。东电朝着碎石层方向钻了共9个孔,准备了1.2万升硅酸钠溶液,在注入6千升后终于止住了污水外泄。

  污水可能来自燃料棒受损的2号机组反应堆,取水口附近2日采样的海水中检出每立方厘米30万贝克勒尔的放射性碘-131,是法定标准上限的750万倍。2号机组汽轮机房地下室及附近的竖井中也积聚了高放射性污水。

  东电此前曾向竖井中灌入混凝土、向连接竖井的地下坑道中投入过吸水后会膨胀的树脂、木屑和报纸,但均未止住污水外泄。

  东电6日继续将废水处理设施中的低放射性污水排入大海,为存放高放射污水腾出空间。5、6号机组厂房附近的井口也将继续排出污水。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