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地铁公布17站限流时间 八通线几乎全线限流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4月06日15:50

  本报讯(记者轩燕龙)地铁1号线和八通线的17个车站昨日首次公布限流时间,大部分限流时间集中在早高峰7时至9时。其中,地铁八通线几乎进行了全线限流。目前,北京地铁线路早晚高峰车车爆满。实际上,地铁1号线、5号线、13号线、八通线上的重点站,工作日早高峰时段的限流已是司空见惯。

  地铁1号线自西向东至西三环,除古城站、公主坟站外都将采取常态限流。最早开始限流的车站是最西端的苹果园站、八角游乐园站、八宝山站,限流时间基本集中在6时30分至9时。玉泉路站限流时间从7时开始,截止到8时30分。临近四环路的五棵松、万寿路以及临近三环的军事博物馆站限流时间从7时30分开始。军事博物馆站是1号线西段常态限流的最后一站。1号线东端目前只有四惠站、四惠东站常态限流,每日限流时间均为7时至9时30分。另外,四惠站还将在下午4时至晚7时30分实施晚高峰常态限流。

  地铁八通线除东端前两站土桥站、临河里站及西段的高碑店站外,几乎全线常态限流,其中传媒大学、双桥、管庄、八里桥站限流时间均集中在7时至9时;通州北苑、果园、九棵树、梨园站的限流时间则在7时至8时30分。

  地铁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临时限流措施因各站情况不同而定,地铁口单进单出、关闭进站通道甚至是封站等,均属于限流措施。J207

  地铁知春路站

  “五一”增换乘通道

  本报讯(记者姚丽颖)记者从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公司获悉,今年“五一”,地铁10号线和13号线知春路换乘站将有一条新的换乘通道具备开通条件,该站原有的换乘拥挤情况将得到缓解。

  新通道总长度近200米,宽7米,高3.2米。据介绍,新开通的换乘通道把13号线的北厅和10号线的东北出口通过地下通道相连,7米宽的通道可以分流大量原有的换乘人流,解决高峰时客流拥挤的问题。新建换乘通道目前正在进行装修和设备安装施工,“五一”前就能具备开通条件。

(责任编辑:UN02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