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北京一村村民阻施工引发冲突 称担心有安全隐患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4月07日01:59
  本报讯(记者王奕)前天下午,20多名村民将房山区张坊镇史各庄村文化站施工现场围住,称地基与原设计图纸不符,担心存安全隐患,反对继续施工,与施工方发生冲突,警方介入协调。昨日,村委会委员李先生表示,施工方案已更改,在图纸没出来的情况下,施工方为了赶工期提前施工。房山区文化委文化科的负责人表示,此项目并无安全问题。

  地基与图纸不符

  “前年说要在村里头建个文化站,大伙都挺高兴,盼望着快点建起来。”村民蔡先生称,等了一年多,5天前,文化站终于在史各庄村村委会前面的一块空地上开始动工。但随后蔡先生发现,已经在建设的文化站地基与设计图纸上完全不相符,他曾多次与村民进入工地内测量。

  “图纸要求地基深3.5米,目前两米都不到。原本设计的双梁,目前也改成了一根。”蔡先生担心,地基变浅,文化站建成以后,安全问题无法保障。

  阻拦施工起冲突

  前天上午8点,七八个村民聚集到施工现场,与施工方协商,希望对方对在建地基和图纸不符的情况作出说明,并停止施工,但交涉未果。

  下午2点多,20来名村民再次将施工现场围住,要求马上停止施工。蔡先生称,他当时与施工方发生了口角。施工方打电话报警,在张坊派出所民警的协调下,村民才离开。

  据房山区文化委员会文化科的负责人刘先生称,在现场双方发生一些撕扯,施工方有一个人受伤。

  文委称无安全问题

  现场村委会负责人李先生表示,目前,地基和原图纸比,浅了约两米。“原图纸要求深3.5米,现在是1.85米,原图纸要求框架位置深4.15米,现在是2.85米”。昨日上午与施工方沟通,对方称,目前已经变更了图纸,新图纸还没有出来,为了赶工期提前施工。

  施工方现场负责人赵先生承认,目前施工的确与原图纸不符,是因为根据地形,重新勘探测量,改进了施工方案。“施工方案并没有安全隐患,村民不需要担心”。

  房山区文化委员会文化科负责人刘先生表示,原图纸设计方案中,因为村民反对建设“护坡”(防止坡面遭受冲刷侵蚀而铺筑的设施),他们设计了较深的地基。通过多次沟通,目前村民同意建设“护坡”,他们根据地形勘探结果,重新设计了图纸。他们准备建好地基让地勘把关,再由建设部门设计新图纸。

  “目前,张坊镇其他村的文化站都处在装修阶段了,只有史各庄文化站还没有建,为了在五一前完成所有文化站的建设,才会赶工期。”刘先生表示,文化委拨款五十来万,为村民建设文化站,以丰富村民的娱乐生活,但史各庄的工程施工过程中多次受到村民阻挠,“可能村民觉得是政府工程,就借口自己利益受损,想索要一些补偿”。

  作者:王奕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