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首相强调改革国家医疗服务系统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4月07日05:48
  新华网伦敦4月6日电(记者郭瑞)英国首相卡梅伦6日强调,必须对已有60多年历史的国家医疗服务系统进行改革,但政府会听取各方对改革计划的意见并作必要修改,以使其更加完善。

  卡梅伦当天与副首相克莱格、卫生大臣兰斯利来到萨里郡的一家医院,就引起广泛争议的医疗改革问题进行说明。他指出,要维持和改进国家医疗服务系统的水平,要让民众继续享受免费医疗,就必须对它进行改革,提高其效率。

  卡梅伦表示,致力于实现国家医疗服务系统现代化不仅仅是为了省钱和改进服务,也是为了使这一世界上最古老的免费医疗系统拥有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

  英国国家医疗服务系统创立于1948年,它以提供“所有人都能享受的、免费和以需要而非支付能力为基础的全面服务”为准则,在世界各国中率先实现全民免费医疗。

  根据政府公布的改革计划,将把为患者安排就诊医疗机构的责任交给社区全科医生和由他们组成的全科医生公会,将每年600多亿英镑的医疗卫生拨款交给他们安排;从2013年开始,撤销151个负责管理医疗卫生拨款的初级医疗机构,将国家医疗服务系统的管理成本降低45%;除定点医院外,允许愿以国家医疗服务系统的开价接纳患者的私立医疗机构提供服务等。

  改革计划在英国政界、学界、医疗行业和普通民众中引起广泛争议。人们担心,这么剧烈的改革将破坏国家医疗服务系统的稳定,有对其进行私有化的嫌疑,甚至可能导致国家医疗服务系统土崩瓦解。还有人质疑让全科医生及其公会掌握庞大医疗卫生拨款的恰当性。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