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安徽省军区 开展新兵法制教育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4月07日08:29
  本报讯 通讯员高宇胡鹰记者朱磊为引导新战士牢固树立法纪观念,把牢行为底线,扎实迈好军旅第一步,安徽省军区派出政法干部组成法制宣传小分队,带上各种法制教育资料,到所属新训单位开展了法律服务活动,深受新战士欢迎。

  针对年初部队各项任务重、时间紧的情况,他们认真研究部署,积极筹划实施,坚持把开展好新兵法制教育,当作新战士入伍后成为合格军人之前必须进行的一次“胎教”,组织力量深入新训单位开展问卷调查、召开座谈会,摸清新兵思想底数,科学制定计划,确保了教育的高起点。针对今年新兵既有学历较高、思想活跃、知识面宽等优点,又有个人经历复杂、法纪观念淡薄、怕苦怕累和心理脆弱的特点,他们专门编写了《强化法制观念,走好从军之路》等教材,采取大课集中辅导与个别谈心交流、系统讲法与咨询服务、案例警示与典型激励相结合等手段开展教育,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他们还坚持将法制教育融入到主题教育、创先争优活动中,真正使新战士的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内固于心、外化于行。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