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租用挖机欠下百万债务 背名包戴名表拒还债

来源:云南网
2011年04月07日08:36
等待拘留的“老赖”刘某。记者 赵永峰 摄
等待拘留的“老赖”刘某。记者 赵永峰 摄

  “过得真好啊!”看着桌上6包金黄色的软礼“印象”烟和“LV”皮包,还有价值几万的“欧米茄”手表,围观人发出这样的慨叹。而坐在桌子对面的男子一脸愁云,反复强调 “我真没钱还!”昨日,五华法院执行局抓到一名“老赖”,自称没钱,但搜出来的东西却让众人吃惊。

  租用挖机欠下百万债务

  41岁的广东人刘某是昌宁老君山矿业有限公司董事长,2007年,公司向昆明某机械租赁公司租借了一台挖机,双方约定月租金为53000元。但将挖机交给矿业公司后,对方却找各种理由不支付租金。

  同时,由于刘某的公司拖欠农民工资,当地农民在讨薪过程中扣押了挖机,机械租赁公司为其垫付了12万余元工资后,才拿回挖机。因刘某始终不给钱,机械租赁公司将刘某及其矿业公司告上法庭。2009年,五华法院一审判决刘某的公司支付并赔偿机械租赁公司租金、利息及违约金等共计100万元。

  判决下发后,刘某却一直拖着,去年12月7日,在法院执行局法官多次工作下,刘某和租赁公司达成还款协议,约定每月还5万,但支付了3个月的还款之后,又没了动静。执行法官说,从此刘某便开始躲,要么一打电话就说在外地,要么就直接找不到人!

  “LV”包里装着“印象”烟和机票、大量发票

  昨日,法院得到消息称刘某正在昆明云安会都,之后将其抓获。在法院内,刘某称自己目前没法筹齐这么多钱,“过两天嘛,我15号一定还!”但法官表示,这种方法他已经用过多次。

  法院从其随身携带的皮包中搜出的东西,让大家有些吃惊。刘某称自己并不知道上了“限高令”,而且“从来不坐飞机,都是(坐)火车。”但从其包中搜出了20多张包括昆明到深圳、广州、保山等地方的机票。还有6包金黄色的软礼“印象”,据了解,这种烟市场价每包120元。另外,一摞厚厚的发票,每张消费金额都在上千元,其中一张在昆明佳华时代国际商务会所消费的发票金额高达6000元,消费理由写的是“接待”。还有多张高档酒店入住发票显示,其所住的大多是几百元甚至上千元一晚的豪华型房间。但刘某称这些发票大部分是朋友或员工给他用来冲账用的。除此之外,还有70美元、一本采矿许可证和一块价值几万元的“欧米茄”手表,装东西的皮包则是“LV”的!

  “老赖”被拘留心急求饶

  五法法院执行法官苏雁表示,除了这个官司,刘某还有其他几笔上百万的债务,但其自己称经营着4个矿公司,经过调查,他也确实有经济履行能力,却拒不履行生效判决达2年之久,期间还多次逃避执行,转移存款行为,法院决定对其进行司法拘留15天。

  一听自己要被拘留,刘某有些着急,“不要拘了嘛!我15号把钱还了,要是我‘进去’了还怎么还钱啊?”当法院要求其告知家属联系方式,以便通知其家属时,其连连摇头:“不用不用,这个别告诉他们!”随后,法官再次向其重申了“限高令”的相关规定。最终,刘某还是乖乖戴上手铐。

  记者 李俊蓉

(责任编辑:UN02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